成功大學研究所哪裡好? 為什麼要考成大? 成大熱門科系介紹(資工/電機/化工/企管)

成大研究所熱門科系/薪資解析

成大研究所,成大電機,成大資工,成大化工,成大企管,研究所補習,研究所推甄,研究所考試,大碩研究所,大碩春季班,大碩暑期班,大碩秋季班

成功大學可以說是南台灣最高學府,每年有超過7,000人推甄、12,000人報名研究所考試,挑戰超過150個以上系所組別。

除了是台灣學生的夢想學校,成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也榜上有名,以工科出名的成大在電腦科學學科、工程學科皆有不錯成績,校園內也有不少國外留遊學生的蹤影。

在成大研究所中,以資訊相關科系最為熱門,其次化工所、電機所也是搶手科系,小編作了整理,帶同學們一起了解成大熱門研究所的優勢、薪資!

《學長姐推薦研究所補習班:大碩研究所》

大碩研究所提供專業服務,每年幫助超過1,000位以上同學考取研究所

1. 專業諮詢顧問,為同學量身規劃升學、就業出路

2. 研究所最強師資,工商科類所最全面

3. 面授/數位/雲端課程齊全,防疫在家也能遠距上課

4. 頂大研究所占榜率最高,上榜學長姐一致推薦



成大熱門科系介紹 快速連結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成大資工系(資訊工程學系)

成大資訊研究所考試聯招在111年度有1,649人報名,上榜率僅3.64%,競爭非常激烈!

成大資工系畢業學生,有45%同學會選擇研究所進修,其中70%考取本科系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出路,多投入電腦軟體、電腦系統、IC設計相關行業擔任軟體工程師,軟體程式、網路程式、作業系統設計都是資工所學生必備技能。

在薪資上成大資工系薪資中位數落在82K,較一般公私研究所都有10K以上落差,顯現出企業對成大資工所畢業生的看好度。

✋ 資工所排名整理/畢業出路分析/研究所補習班推廌


▶ 成大化工系(化學工程學系)

化工系畢業後平均薪資在工科類所中並不特別高,中位數落在50K,因此化工系學生近50%會選擇繼續報考研究所,從學歷上為自己加分。

而成大化工所畢業生薪資則有大幅提升,高達78K的薪資水平,比一般大學生多出了28K

畢業後多在半導體製造業、光電產業、化學原料、塑膠製品製造業擔任材料研發、化工生產工程師,多數仍以自己本科系產業為主。

✋ 化工系介紹,畢業出路、薪資、研究所校所分析

▶ 成大電機系(電機工程學系)

成大電機所可說是業界有名,研究領域包括電子材料、AI智慧、IC設計、智慧晶片、網路資安等,出路多元廣闊,加上有和台積電的產學合作,畢業後進大公司也不是難題。

工科學生重視實作與研究,有9成5的同學會繼續研究所進修,加強自己能力。

大學電機系畢業起薪約35K,電機研究所畢業可提升到42K-55K的水準,最高落差有2萬的月薪差異,更不得了的是:據人力銀行統計,成大電機所畢業生有高達53%月薪都高達90K,就業公司也多以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知名企業為主,你就知道成大電機所畢業學歷有多值錢!

✋ 電機研究所排名:電子/電機/光電/通訊/控制,看看誰最熱門

✋ 電機所考科:工數、電子學、計算機組織 必勝準備法-成大/交大電機所上榜生分享


▶ 成大企管系(企業管理學系)

企管系是個通才的科系,畢業後的行業幾乎沒有限制外,業務、行銷、金融、會計、人資都可以擔任。

不少同學轉換領域都會選擇企管所,考科中有微積分容易銜接外,管理能力可以增加自己的升遷機會,企管所跨領域的特性很受企業喜愛。

企管系畢業起薪約在30K,但成大企管所畢業生則有5成以上有50K月薪

✋ 誰說商科沒前途,考商科研究所這樣準備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