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所上榜心得│私校應屆畢業生,考上台科大電研所!

私立長庚應屆畢業生,考上台科大電研所!

電機工程,研究所,大碩補習班,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私立長庚大學,私立考公立研究所,張鼎電路學,林力電力系統


▋私立長庚大學/葉O逸


想要有學歷也想有工作所以我打算公職+研究所一起準備!大三開始補高考的課程(電力工程組),剛好在大三的時候學校開始選組別,所以我在研究所選組時就以電力組為主,學校這時會開始有專業課程(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電力電子)的加入,我就以學校的課搭配上補習班的課一起學習,不僅可以在期中/期末考拿下高分,也可以為這些專業科目打下基礎。升大四暑假時,趁暑假時間可以去台北上電路學以及工程數學,這些科目就更加重要,因為是每個學校都有的考科,所以我複習起來會更加的詳細,若是有不懂的觀念或是不會的題目,一定要找老師或是同學討論。到了考試前約2~3個月,就開始以各校歷屆試題衝刺!




雖然我是私立長庚大學的學生,但經過長期準備下來我覺得有自己的一套讀書方法,和完整的考科學習規劃,要考上頂尖大學的研究所其實一點也不難,建議想要考頂大(台清交成政台科大)研究所的同學們,如果經濟狀況允許,可以藉由補習班的專業,幫你規劃一套適合你的考科準備、師資、學習方式等等;我覺得能幫助自己少走一點冤枉路,也能提高自己的準備效率,更尤其大碩的老師在教專業科目的時候都會讓我們能將專業知識運用在生活中,不只是讓你考試考高分,還可以讓你增加專業知識的運用能力!

🙌私校生考國立電研所準備法大公開

私立大學也能考上國立研究所!以下是我的考取成績
畢業學校:私立長庚大學
考取系所組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研究所-甲組
台科大電機所甲組考科:電力系統筆試50%+資料審查50%
考科成績:電力系統筆試(79)、資料審查(82.88)

考上台大電機系卻休學,這樣做起薪比別人高5,000!


我的考科準備
快速連結:

電路學

師資選擇:張鼎老師-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老師上課步調比較快,所以筆記可以先不用抄得太漂亮整齊,老師上課習慣帶大量的題目來建立觀念,上課時以聽懂觀念及解法為主,回家複習時在把今天所教的觀念融會貫通,並且把筆記寫成自己看得懂的型式,這樣在日後複習也會相當快速,因為已經把老師的知識寫成了自己的筆記。這科難易度雖然沒有像電子學那麼高,但是電力組的必考科目,所以一定要確實掌握各個章節的重點(尤其開關電路),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謝謝張鼎老師細心的教導電路學,將完整的電路學傳授給了同學,老師有趣的上課方式以及快速的解題技巧,真是讓我深深難忘。雖然上起課來比較辛苦,要抄的筆記以及要記的觀念比較多,但是在回家後若是能融會貫通老師上課的內容以及過去學校教授所教的,就會發現電路學其實不難,只是那幾個觀念在出題而已,老師也會建議學生不只要寫考古題,也可以拿原文書的題目來練習,在上完課後,可以自己解題,若是可以不照解答的方法,比解答的算式更精簡,那就是真的了解電路學!再多變化的考題也不成問題!



電力系統

師資選擇:林力老師(詹勝仲)-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老師擅長重點整理以及漂亮的板書,上課會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整理筆記以及思緒,下課時可以馬上問老師今天或是回家遇到不懂的問題,這科對於要考台科的同學相當重要,因為台科就只考電力系統,所以整本的題目不但要做熟還需要去翻翻原文書,來習慣看英文的能力。


電機機械

師資選擇:陳澤老師-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老師上課時講解完章節觀念後,會帶學生做歷年出過的考古題來應用剛剛學過的知識,這科難度也不高,只要分清楚每個章節的內容(變壓器、電動機、發電機、直流機)以及它們不同的電路、性質,就能在這科拿下高分。


更多上榜電類研究所準備法
立即填單諮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