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財管所榜首解答:書審面試技巧,研究所推甄最推大碩補習教學品質

政大財管榜首 書審面試技巧解答,最推大碩補習教學品質

研究所推甄心得,政大財管榜首 書審面試技巧,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科系選擇

面試時考生最怕的專業關卡,補習班的授課內容我認為已經非常足夠,我自己是把翔蛇(張翔)的運籌帷幄學財管再複習過一遍就上戰場了,沒有被問到太多超出範圍的東西,順利的通過了!研究所補習除了為後續考試做準備,同時也能加強推甄口試的專業度,除非100%確信能推甄上榜,不然補習對考研究所絕不吃虧。

我曾到試聽國內幾家小有名氣的商科補習班,最終選擇大碩補習班的原因,除了在商科考試入學的榜單非常豐富外,看中的也是撐起如此光鮮亮麗榜單背後的強大師資,相較於其他補習班透過便宜的價格吸引學生報名,大碩的價格在業界雖不吸引人,但教學品質卻是一流,真心想上榜的話還是要選擇最好的教材。



大碩學員:張O沂
推甄上榜研究所:
國立政治大學 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 榜首
國立台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

👉 研究所書審準備:

首先成績真的非常重要,如同翔蛇所說,當教授不認識你的時候,成績就是一種訊號發射,能讓教授快速了解你面對學業的態度以及大概的能力,我自己只有系排10%,不是前三名,在這方面比較吃虧,如果已經決心想推甄的考生可以從在校成績開始努力。

在撰寫書審前,建議可以先去看欲推甄系所的簡章、系所的招生說明會,在撰寫時能更知道教授想要看到的是什麼以及他們想要收的學生是什麼樣的人。
撰寫書審時,建議可以不斷問自己三個問題:
第一:為什麼想讀該系所?你與該系所的連結是什麼?
第二:未來想做什麼?這個系所能夠帶給你什麼?
第三:厲害的人那麼多,憑什麼該系所要收你?
書審的排版及修改也相當重要,建議可以找之前有推甄經驗的學長姐或是朋友幫忙看!

👉 研究所面試準備:

以財金所為例,面試會分為個人關、專業關及英文關:
☑ 個人關:
教授會拿著個人資料表提問,所以書審資料千萬不能亂寫!感覺教授只是想確認書審跟本人有沒有相符,所以熟悉自己的書審資料十分重要。大多是問合自己有關的事,如果有漂亮的背景可能會加分。

☑ 專業關:
面試的教授先要我在投資學、財管、統計、經濟四個領域選一個,再從中問問題。
我是選擇財管,因為補習有翔蛇幫助,對財管比較有把握。我是把翔蛇(張翔)的運籌帷幄學財管複習過一遍就上戰場了,沒有被問到太多超出範圍的東西,順利的通過了!

☑ 英文關:
這邊主要就是要勇敢的用英文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擔心英文口誤或講錯,教授不太會當面刁難你,只要表現出想上榜的決心就好了!

👉 財金所考試科目與補習班推薦:

[統計/財管] 張翔(廖崇智)
張翔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能夠將統計、財管的理論知識融會貫通,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過去修課時覺得比較困難的章節(像是點估計、衍生性金融商品等)變得易於理解,而教材部分更是一絕,除了課本易讀,豐富的線上教學影片更是完全不怕你看,只怕你根本沒有空看,總的來說,統計補張翔,絕對不後悔。

[經濟] 牧翰(楊智任)
我的經濟學相較於其他科目理論知識上都比較弱勢,牧翰老師透過系統性教學方式讓我能更快速建構經濟學的架構並掌握經濟學重要知識點。而牧翰老師私底下是一個非常關心學生的老師,詢問問題都會最快幫同學解答,也會額外提供複習及詳解影片等,只要好好跟著進度走,牧翰能夠幫助你的一定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