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所推甄心得|私校翻轉上台科,資訊管理系5大考科準備重點

資管所上榜心得,MIS、計算機概論、資料結構準備方法

資管所推甄心得,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科系選擇
➤ 資工所排名、畢業出路、考科補習 ➤ 資管所排名,熱門研究所錄取率調查,哪間報名人數最多? 由於當初高中考試失利,因此早就決定要報考研究所。知道有推甄管道,我在大學期間加強自己的成績經歷,例如:參加全國競賽、申請科技部計畫、當學校助教、考取多益高分,以及維持在校成績,這些都成為我上榜的助力。
為了能更加掌握成績,我選擇報名研究所補習班。資管所師資最好、服務最好就屬大碩研究所了。
大碩的行政老師不論是推甄或考試上都給予我非常多建議;課業上有不懂的問題,老師都非常樂意解答,也會提供課外資源給不同組別的同學。
很推薦給目標也是頂大資管所的學弟妹。

大碩上榜學員:李O文
畢業學校:私立元智大學
推甄研究所考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乙組

🏆 資管所考科準備方法

管理資訊系統
(MIS)
 MIS準備的方法非常簡單,那就是照著丁祺老師的進度寫作業以及複習,丁祺老師會給予每周作業以及定期的小考、大考,只要扎實不偷懶的照做,MIS絕對能進步很快。
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就是要熟悉各章節內容,尤其是OS,可以作筆記畫樹狀圖,了解各章節裡面的內容有什麼,以及需要記憶的地方有空時就拿出來複習,維持自己的記憶。
資料庫  資料庫的部分除了要熟悉各章節內容之外,我覺得就是多寫題目,包含ER轉關聯模式、SQL語法、正規化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寫久了就會覺得非常簡單。
網路  網路不外乎就是OSI七層要熟記,包含裡面用了哪些協定、各層間負責了哪些內容,這裡也是建議要做筆記,把需要背的地方以及各種縮寫的意思都記下來,有空或是搭車時可以複習。
資料結構  由於我是MIS組,因此對於資結準備就沒那麼深,但我認為時間複雜度、演算法、堆疊、佇列、各種樹、圖、Sort的基本定義及特性都要非常了解,並且勤寫題目。

🏆 資管所師資推薦

丁祺(江佩穎)老師:
如果要考資管所管理組的學弟妹,我非常推薦丁祺老師,丁祺老師不但上課內容教得非常好之外,還非常照顧同學,例如: 丁祺老師會將同學加入他的社團,若有什麼新的時事或是資源都會在上面分享給大家,就算課程結束,丁祺老師還是會舉辦各式模擬考,讓同學有考試的臨場感。
丁祺老師的題庫班一樣非常推薦,而且我認為是進步最快速的課程,丁祺老師會分讀書會,透過讀書會的討論、攻防戰,提升自己寫申論題論述的能力以及邏輯,而且雖然丁祺老師是教MIS,但丁祺老師一樣會協助管理組的同學安排計算計概論的考古題複習進度,實在非常推薦,也非常感謝老師。

在準備考研期間,由於我外務非常多,包含科技部專題、校內專題研究、多益考試、準備推甄以及準備研究所考試,因此我很早就安排好每天的作息跟計劃,例如:暑假時,我早上起來會先念英文及練習英聽,接著複習考研的科目(計算機概論、MIS、網路、資料庫….等),下午繼續複習或者是將補習班沒上完的課上完,晚上繼續複習或是做專題研究,晚上十點以後開始做推甄用的備審資料,每天作息都是這樣,沒有一天偷懶,唯有持之以恆才能考上心目中的學校。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