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上榜台大資工所榜眼|台清交成四連霸,推薦數位雲端課程,自由安排時間更靈活

跨考上榜台大資工所|台清交成四連霸,推薦數位雲端課程,自由安排時間更靈活

資管系背景的陳同學,為了追求更好的就業薪水,和同班戰友們決定一起挑戰跨考資工所。最後他成功上榜台、清、交、成四校,更在台大資工所拿到榜眼的好成績! 跨考最重要的就是心態調整!他是怎麼準備的?又有什麼建議要給未來準備跨考的學弟妹?
一起來看他備考的心路歷程!

考生:陳O安
背景:資管系背景,跨考資工所
上榜:
台大資工所 榜眼
清大資工所、成大資工所、陽明交大資工所

🏆 跨考成功經驗分享:資工所真的這麼難?

資工所門檻比較高,他有6個科目,但同時也比其他科系像是資管所好考,因為資工所錄取率很高
雖然報考的人多,但錄取名額更多,而且資工所只有筆試沒有面試。只要你跨出了第一步,其實反而少了很多競爭者。
考研究所不是只靠實力,可能前10%或前20%大家都很接近,大家都可能上榜,最後決定的可能是你的運氣,跟大家發揮的程度,你也不會知道最後寫對那題就上榜的會不會就是你。

🏆 資工所考科/時程安排:

6科中有5科是上數位學堂,1科是雲端函授,沒有面授,我這樣安排的最大目的就是能夠自由安排進度,不必配合老師授課的進度。
推薦盡量快地把正課先全部上完一遍(讀第一輪),當然這不代表為了求快就可以開3倍速囫圇吞棗地草草掃過一遍,而是在能夠吸收進去、有聽懂的前提下,盡量快地把6個科目先全部上過一遍。
上到後來會發現自己前面上過的已經忘了,這時候就是考驗你之前上完課是否有回家複習的時候。

○ 暑假~12月
這時我已經把第一輪上完,開始讀第二輪。
我調整了複習的方式,變為六科輪流複習(演算法除外),每複習完一章便換下一科,確保不會有某個科目因為太久沒碰而生疏。
複習就是寫題庫班講義,而計組則是跟著大碩授課進度,讓他帶著我複習,並且做課堂上挑出來講的題目。

○ 12月底~考前
這時我已經把除了演算法外的科目都讀了兩次,於是開始寫考古。一開始我沒有計時,把重心放在徹底理解每道題目,不會就去翻書,務求我同張考卷寫第二遍時能拿滿分。
差不多1月中我進入狀況後才開始計時,一開始都會很趕,但隨著經驗的積累,漸漸會變得得心應手,到最後我能夠一天寫3~4份考古。
這次考試是剛過完年就要考,因此我過年期間直接待在學校,確保能夠維持自己的備戰狀態。
差不多考前4天我把預定的考古進度寫完,接著便開始依學校順序把寫過的考古再翻一遍,順便翻翻筆記,直到考試。

🏆 我為什麼選擇大碩:

補習的優點就是省時間,資工所範圍廣,但其中真正常考的地方不多,而每間學校側重的地方也不一樣。
大碩提供直接整理好的教材,讓我不需要花時間去觀察每間學校考的範圍或是那些地方是重點要記熟,只要專心讀書即可。
題庫班則給了我考古詳解,省去我找解答的時間。大碩題庫班讓我從頭到尾把重點都完整地複習了一遍,我強力推薦。

🏆 大碩資工所授課師資:

線性代數/離散數學:黃子嘉(黃賢卿)
演算法:林立宇(林蔚茵)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