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財金所探花心得|0基礎跨考攻佔台大財金、政大金融所,統計99超高分!商管所榜單最推大碩

0基礎跨考攻佔台大財金、政大金融所,統計99超高分!

台大財金所探花心得,研究所補習,研究所心得,研究所榜單,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
我是跨考的,大部分科目都是零基礎,剛好以前在學校修衍生品相關的課時有學到利率交換,那時候學完沒有很懂所以就自己上網找資料,就看到張翔老師的YT上有一部在介紹利率交換的影片,點進去看之後覺得:哇!超清楚的
在找補習班的時候就回想起了這件事情,發現張翔老師在大碩補習班有開班,所以就直接決定要在這邊補習了。

大碩學員 黃O煌
原 機械工程學系
2023 跨考上榜
國立臺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乙組 探花
國立政治大學 金融學系 財務工程與金融科技組 榜眼

👑 研究所上課準備技巧:

統計學/財務管理:張翔老師(廖崇智)
果然開始上課後,發現張翔老師的上課內容真的很精彩,就像是在講故事一樣,前後章節環環相扣,教的方式淺顯易懂,讓我即使是第一次學也可以快速的掌握到重點。
上課的途中老師常常分享看待事情的態度,也讓我獲益良多。除此之外,即使上課時沒有馬上理解,也有豐富的線上資源可以使用,可以一直重複看到完全懂為止,幫助很大!
我覺得老師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生身上,平常的上課、課外時間想問問題也隨時問得到,這半年來很謝謝老師!
經濟學:牧翰老師(楊智任)
上課內容很豐富,而且往往在一個主題上都會同時提供經濟直覺、圖形以及數學推導,讓我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理解,我認爲這對於沒有基礎或是已經學過的人來說都很有幫助。

在上課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有兩件事。
第一個就是好好的抄筆記,老師的筆記會把章節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更有許多補充,像是這個概念會考出什麼題目以及各種變化題型,又或者是用畫圖讓我們知道這個圖形到底是怎麼變化的,好好抄筆記絕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第二件事情就是讀課本了,我自己在讀課本的時候每次都會有新發現,常常發現上次錯過的選擇題竟然是課本上的一句話,而且課本上的例題都是經典題,掌握住絕對不吃虧,透過刷題、讀課本和筆記,重複這樣的過程想要把經濟學好絕對不是難事。

除此之外每天都會有一份題目表單可以練習,題目都偏基本而且會配合最近在教的主題,可以馬上知道自己在上課時是否真的理解了。每天早中晚也還有固定時段老師會在群組丟題目,寫完馬上傳給老師改,這樣可以同時練習正確率以及速度,坦白說還蠻有趣的。
我覺得牧翰老師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生身上,平常的上課、課外時間想問問題也隨時問得到,很謝謝老師!

👑 研究上榜心路歷程:

因為我是從工科跨考商科,算是零基礎開始念,因此我一開始的目標很明確,把課本以及所有課本習題都先搞清楚,這也是我自己唸書的習慣。
基本上大部分題目都是從定義開始,包括難題也是,難題也只是將很多個解題技巧混合在這道題目裡面,因此不管是念什麼我都會先好好的把各種基本定義,解法都好好的搞清楚。
剛好在我把課本唸完後有舉辦一次模擬考,很順利的在那次模擬考考到全國第一名,分數還比第二名高出不少,所以我就確定我這樣的唸書方式應該是沒有問題,而且有確實的把內容讀進去。

接下來就開始做大量題目了,做題目一方面是為了保持熟悉度,因為最後在考場上比的是看誰忘記的少,看誰對於自己可以確實掌握的範圍越多,上榜的機率就會越高;而另一方面則是有一些特殊題目需要特殊的解法,透過自己實際做一遍來增加手上的解題技巧,很有幫助。最後在考試前其實該準備的都準備的差不多了,這段時間就可以透過寫考古題維持手感,並順便熟悉學校出題方式。

👑 推薦TKB大碩的理由:

一開始對補習班完全沒有概念,爬文後發現去年台大財金甲乙丙組上榜的人幾乎都是大碩的學生,所以就對這家補習班產生興趣,在試聽過後發現有些老師教得非常清楚,感覺頻率也有對到,因此思考過後就決定報名TKB了。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