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信所心得|私校跨考,電磁學0基礎全靠李長綱老師邏輯訓練,歐大亮工數/微分方程滿分上榜

私校跨考台大電信所,電磁學0基礎全靠李長綱老師邏輯訓

台大電信所心得,研究所補習,研究所心得,研究所榜單,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
身為跨考生的我,第一次接觸電磁學,龐大的計算總會讓人打退堂鼓。
不過李長綱老師透過邏輯簡化計算過程,讓我可以跳開繁雜的計算,更能從中熟悉其中的概念。我最感謝老師上課常常「騙」我們,老師會故意先用錯誤的觀念從學生的角度先作題,一開始好像覺得自己被騙了。回頭看來,老師的用心是希望我們避免再度犯錯。

也感謝強哥(劉強)、歐大亮老師。三位老師在考研期間不斷的鼓勵我們,讓考生有強大的決心及毅力,成過準備考試的這個過程。

大碩學員 陳O澐
畢業學校 私立淡江大學
2023研究所 正取
國立台灣大學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電波組
微分方程 滿分100

👑 為什麼選擇大碩

選擇大碩補習班是因為大一時就上過歐大亮老師的微積分,一直很認同老師上方式以及教學方法,歐大亮老師一直都是工數/微積分界的扛霸主。最後也因考上朋友的大力推薦劉強電子學,繼續選擇待在大碩補習班幫助我順利上岸。

👑 研究所備考心態分享

常常有人說選擇比努力重要。
首先,我認為考上的要訣是要釐清自己的能力,選擇自己較擅長的科目以及衡量考試的錄取率。切勿跟著趨勢盲從選擇,自行評估什麼學校容易上榜、什麼學校不容易錄取。選擇好組別以及學校後心無旁騖地跟著學校考試方向讀書。例如:工數有向量、矩陣、複變、線代、微分方程,我考的學校有好幾間都可以選考科因此工數範圍暑期班後我只專攻微分方程,把剩下來的時間熟讀電子學、電磁學,試著想辦法衝高專業科目分數。
建議未來學弟學妹要在上完課後兩天內複習完,時間拖太久只會讓自己記憶流失,失去上課的意義以及無謂地浪費時間在重複學習上。
或許唸書第一遍時常發生念後面忘前面的事,這很正常。只要不中斷地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唸,等到開始第二遍複習、上題庫班時這些問題都會解決。 另外,越到考前心態會越崩潰,此時應該放鬆心情,不要累積壓力,去運動或追劇,或是跟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才能重新出發。

我在大三發現自己對航太(機械)領域完全沒有興趣,因此嘗試多修電機系的課。
系上只有我一個跨考,因此往往都是孤軍奮戰居多。往往都是一個人在圖書館讀到閉館,我常體會到孤獨與寂寞的滋味,但也在這過程中,我學會一個人獨立生活,學會排解壓力,學會與負面情緒相處、學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些都使我心態上更成熟。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將成為末來的養分。最後,很開心能在大碩補習班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上岸的過程中仍然有伴可以一起分享。
(劉強/王家輝、歐大亮/張博盛、李長綱/蔡慶龍)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