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研所上榜心得|台清交成統計所榜首霸榜,我選擇大碩郭明慶…

統研所上榜心得|台清交成統計所榜首霸榜,我選擇這個老師…

統研所上榜心得,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科系選擇
統研所很重要的兩科就是統計與數理統計,我覺得郭明慶老師(高建國)每個觀念都講的很清楚,也會補充很多,板書也很整齊。而且老師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每次私訊老師問題,老師都會很快的回覆訊息,並幫我解答。老師也會在社團po歷屆試題的解答,讓我在遇到不會的考古題時,有答案可以參考與學習。
微積分的梁修老師(梁順豪)會在line群組po重點整理及每單元的模擬測驗,讓我們練習。老師也會在群組為我們加油打氣。
能夠順利考取台大、成大統研所,甚至一舉考上榜首,真的非常謝謝老師們跟TKB專員的輔導。

大碩學員:蔡O霈
畢業學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研究所考取:
國立台灣大學 統計與數據科學所 榜首
國立成功大學 統計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 統計研究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 統計研究所

🏆 我為什麼選擇大碩?

很多學長姊會推薦TKB大碩,老師都很厲害,很用心上課,也很有耐心的幫學生解答問題。TKB全台各地都可以上課,很方便,離學校也不會太遠。而且在裡面上課,看到大家都專心的在看影片,會更有動力專心聽課。

🏆 統研所考試準備過程:

✋ 3月~6月:
大概三月的時候開始上數位課程,我先上了統計以及線性代數,到五月中差不多聽完了一半。那時候遇到疫情回家,6月底就回來台北開始讀書。
✋ 7月~9月中:
9:00開始讀書,早上的話就是複習:寫例題及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因為有些東西讀完,很容易忘記或搞混,像是很多檢定、ANOVA、迴歸……都很需要自己統整過。
下午晚上的話就是看雲端影片。
TKB在遇到疫情補習班現場停課時馬上就提供課程轉雲端的服務,讓我即使回到台北也能繼續上課,非常方便。
影片順序:我是先把統計聽完再聽數統,最後再把微積分和線代聽完,如果是數學系背景的話,我覺得這兩科比較像在複習,不會花到太多的時間。
✋ 9月中~11月 (複習+寫題庫):
因為要考清大推甄筆試,所以就快速的把題目寫過一次,比較難的題目就先放棄,大概每一單元寫了7成。之後準備面試,也把每一個定理的條件及敘述詳細的整理起來。
✋ 12月~1月(寫題庫及考古題):
這兩個月就是練題目,題庫全部寫完,比較難的題目我會花時間看懂。考古題的話是從104寫到110年。每寫完一年,我就會跟我同學一起討論、對答案。因為有些考古題沒有答案,有人一起討論真的很重要!
老師也會提供討論社團,甚至親自幫同學解答問題,讓我們面對難題也不擔心不會。

🏆 給學弟妹的建議:

1.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心裡壓力一定很大,但是按部就班,堅持到最後,一定可以做到的!
2. 如果有同學要一起考試,我覺得可以約時間一起討論,如果都自己寫的話有時候自己的想法會是錯的,討論可以彼此交流,一起進步,一起督促對方。
3. 因為這次是過年後考試,所以會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放假過年了,這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過完年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定下來準備考試。我都告訴自己都已經花那麼多時間了,一定要努力!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