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薪資差多少?碩士學歷讓你畢業高起薪!熱門系所列表

研究所學歷加成,起薪多出20K

碩士學歷讓你畢業高起薪!熱門系所列表,大碩研究所,研究所推甄,研究所口試,研究所面試,甄戰學習顧問

即將升上大三、大四,不少同學會開始考慮起自己是否要繼續升學,還是畢業後就要直接投入職場?
前者可以提早開始累計年資與工作經驗,後者則有較好的出發點與起薪,兩者各有優劣。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學習志趣、經濟能力等綜合考量做評估。
待工作後再以在職身份、或報考在職專班也是加強自身能力的選擇。

而且不只起薪較高,擁有研究所學歷對於後續生涯發展也有幫助,在升遷、成為主管職位的機會都高出許多!
研究所熱門科系中,大學生與研究所畢業生薪資差距有多少?就讓小編帶你分析!


👉 理工組熱門研究所科系:

熱門科系 大學畢業生薪資 研究所畢業生薪資
電機所 35,771 68,887
機械所 37,129 60,403
資工所 35,771 68,887
化工所 39,091 61,357
工工所 34,554 59,148
※ 資料來源為1111薪資公秤
理工類最搶手的科系莫過於「資工所」、「電機所」,兩者研究所畢業薪資近乎70K,是相關類科中最高。
其他像「機械所」、「化工所」、「工工所」也都有超過20K以上的薪資提升,足以展現企業對高階背景人員的重視與需求。

延伸閱讀:


👉 商管組熱門研究所科系:

熱門科系 大學畢業生薪資 研究所畢業生薪資
企管所 32,632 52,793
財金所 35,652 57,129
資管所 31,957 55,204
統計所 35,089 58,045
※ 資料來源為1111薪資公秤
商管組研究所畢業薪資都可以拉高到52K以上,最多同學詢問的「財金所」甚至可以贏過「資管所」。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統計所」,除了傳統產業的工業統計可以加強產品設計發展;精算、財務統計是個公司財務必備;現在越來越夯的生科產業也需要生物統計、科技業也能應用到資訊統計。出路多元、可說是隱藏的薪資黑馬系所!

延伸閱讀:


跨考生正夯!學科0基礎也可以

現在企業任用人才更是喜歡跨領域的畢業生,無論是統計轉電機、資訊跨企管,這樣的人反而擁有兩種專業技能,兼具產品實作理解與經營管理概念,正是企業愛用人才!

大碩學員跨考成功心得: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