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跨考心得-文轉商照樣上台大企管探花,經濟學微積分0基礎我這樣準備...

研究所文轉商半年準備上台大國企

研究所跨考心得-文轉商照樣上台大企管探花,經濟學微積分0基礎我這樣準備,研究所補習,研究所推甄,研究所考試,大碩研究所,大碩春季班,大碩暑期班,大碩秋季班
暑假決定要考研究所時Google就發現大碩商科研究所上榜率極高,那年我第一目標的台大國企所的榜首、和政大英文系的學長也都是補大碩上榜的,讓我覺得大碩會是我跨考商管研究所的好幫手!實際上也非常推薦給想跨考的考生來大碩!
大碩的負責人在我報名後給了我很詳細的說明,讓我知道經管組也有很多學校可以考,不然我只報經統組可能會全部落榜,真的很謝謝他!



大碩研究所學員:林o竹 成功考取
國立台灣大學 國際企業研究所 第三名(探花)
商學研究所 正取
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第三名(探花)

👉 研究所準備讀書方法

一、讀書原則
1.規律作息
暑假早上八點到圖書館開始讀書,十二點吃飯,一點讀書,五點吃飯,六點讀書,晚上十二點前睡覺。
一開始身體和心理可能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但進入狀態之後就可以每天穩定讀6-9個小時,最重要的是有充足睡眠和規律的休息時間。
2.自己安排進度
暑假每天都在追趕老師們正課的進度,雖然一開始很擔心追不完,但適應老師上課的節奏之後就可以開始用1.5或2倍速看正課的影片,最後在11月初結束經管全部的正課。過程中我會每週排個經或總經和管理學的進度,強烈建議比較晚開始準備的人也自安排進度,否則老師進度一直向前衝刺而自己怎麼樣都追不上的焦慮很可能影響讀書專注程度。

二、研究所英文
因為我自己是英文系,所以沒有花太多心力在英文上面,只有拿台大過去的英文考古題作練習。

三、管理學
暑假上完正課複習的時候我會拿一本B5筆記本,把重點抄在上面,像這樣一章一章地讀。我認為抄比讀的記憶效果要好很多,而且之後只要帶一本B5筆記本就可以看到整本講義的重點,再複習時很方便。
我的第一志願台大國企所不太會考管理學、商研所也只會考內容大多是理論的選擇題,所以題庫班時期我是將重點擺在經濟學。
-時程:8-10月正課+作業、11-1月中題庫班(大多時間和心力放在經濟學)

四、經濟學
經濟學我都是在每章的正課之後搭配題目練習。因為總經有些內容必須要有個經基礎比較好懂,所以我是先上完全部的個經才上總經的課程。有些觀念或題目卡住的時候,我會一直重複看,如果真的看不懂就先放著去寫英文歷屆或讀管理學,隔天再回來看的時候通常都可以看出昨天的盲點。真的解不開也會和助教或楊莉老師求救。
上題庫班時我也有排自己的複習進度,第一次是11月中-12月底模擬考前,以正課的順序複習個總,在看完各章筆記之後寫分類題庫。第二次複習則是1月初到1月底,平均分配各週進度跳著複習,模式是看完筆記和課本題目之後練習楊莉老師題庫班講義的題目再加上台政考古題。
-時程:8-10月個經、10月中-11月初(約兩週半只讀總經)總經、11月初-1月底題庫班

👉 商科研究所推薦老師

經濟學-楊莉老師(楊采蓁)
對英文系背景、只有修過一年經濟學的我來說,老師在個經和總經的課程安排和系統性對我極有幫助。就算完全沒學過微積分,面對商研難題老師也有可以讓我活得很驕傲的解法,而且老師也有經濟數學這種專為經濟菜雞(我)設計的課程,讓我可以輕易跨過經濟門檻、站在和其他同學相同的起跑點上,十分感謝老師。

管理學-趙敏老師(江佩穎)
我是上老師的雲端課+數位課,而且八月初才開始準備,所以暑假沒辦法參加讀書會很可惜,但我認為老師在時事猜題、請學長姐來幫忙的面試模擬這部份幫了我非常多,讓我在筆試放榜到面試中間這段時間有非常充實的準備過程、信心增加很多,非常感謝老師。

👉 心態建議:

晚一點開始準備的人就要做好要比別人更努力的覺悟。雖然過程中可能會覺得自己一直跟不上別人的進度,很挫折或是焦慮,但其實正課上完之後,大家的複習方式都不一樣,所以不用擔心會唸不完。正課上完之後,能夠紮實地吸收、複習就無所謂。
楊莉老師上課也有說過"傻傻讀最強",我認為這不是只要一直讀一直讀讀到天昏地暗就可以考很好,而是一旦下定決心之後就要做個心無雜念的憨人、不去想失敗的可能性,傻傻地、腳踏實地地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最後,我認為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但如果想成功就不能有藉口。如果真的想要考上就必須付出相對應的努力,當然每次大考都會有一些運氣成分(像今年國企和商研考題整體難度都有下降、國企的經濟沒有管理學問答題等等),但只有平常每天都老老實實投入、認真付出的人才有機會走到最後。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