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所/企研所/商研所介紹:考科組合、畢業出路、全台企管所整理

 企管所/企研所/商研所介紹:考科組合、畢業出路、全台企管所整理,考科準備,研究所系所介紹,科系介紹,大碩研究所補習班,大碩補習班,研究所補習班,研究所講座,研究所跨考,研究所跨領域

為什麼要考企研所?企管系優勢、出路解析

企研所可以說是商管類組中最受歡迎的系所之一,跟同樣熱門的財金所相比,因為常見考科中有「微積分」,工轉商的跨考生報考也比較沒有門檻,可以少一個陌生考科,準備起來更加順手。

企研所所學習的東西包括「生產、行銷、人資、研發、財管」可以說是『通才』的代表,在現在企業強調跨域的時代可以說是商科最強系所,和大學企管系不同的是:研究所必須要寫碩士論文才能畢業,同學可以在五管中找到自己擅長或興趣的領域做深入研究,開發出自己的『專才』才能!

如果同學已經明確想往金融、證券產業就業,會建議同學報考財金所,未來找工作錄取機會較高,但若沒有固定目標,推薦先報考企研所,未來出路較廣,科技、金融、傳產...幾乎所有行業都會需要企管人才!

✧ 延伸閱讀:商管科系畢業需要讀研究碩士嗎?

財金所排名一次看-考試科目/就業出路分析/補習推薦

 


✍ 企管所考科組合

企研所考科通常有2個組合:

1. 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

組合1非常適合商學院本科生準備,統計學可以說是商學院基礎必修,更是未來碩士班寫論文的重要工具,統計軟體不管是SPSS、SAS都會用到統計學,建議本科同學可以從這個方向下手。

2. 經濟學+管理學+微積分

商學院以外的學生則可以準備組合2,微積分幾乎是大一必修,加上可以少讀一科統計,可以降低困難度。


✍ 企管所考科準備方法

經濟學:

每個章節都環環相扣,讀到後面會遇到要用前面章節觀念解題。例如:如果效用函數的章節沒學好,後面遇到要計算效用極大化時就會卡關。

有空也可以練練財金所的考古題,錯了一定要馬上修正搞懂,之後再複習。

牧翰老師(楊智任)也獨特的鐵三角教學方式,三種面向觀念切換,直觀、幾何圖形、數理推導,讓你對延伸難題也迎刃而解!

楊莉老師(楊采蓁)在題庫班採取題海戰術,只要你可以跟上,上榜不是問題!不會的也都可以問老師,絕對把你教到會才放你回家!→楊莉 /介紹、考情、試聽、課表

➢統計學:

區間估計、假說檢定、迴歸分析等單元都息息相關,一定要一層層讀懂,漏掉後面就不會了。

張翔老師(廖崇智)(同學愛稱翔sir)可以說是統計學霸主,生動直觀的教學內容,基礎再差聽老師的課都能懂。→張翔 /介紹、考情、試聽、課表

郭明慶老師(高建國)觀念清楚,加上例題演練,讓每個同學學好統計。→郭明慶 /介紹、考情、試聽、課表

免費試聽 》

➢管理學:

打穩管理學理論基礎外,多看一些企業案例跟培養閱讀時事。

大碩題庫班以個案班方式進行,趙敏老師(江佩穎)會提供同學很多個案舉例,訓練同學解題技巧。→趙敏/介紹、考情、試聽、課表

➢微積分:

最常考的是旋轉體積、表面積、級數跟偏微分的部分。

讀熟觀念,定積分的題型看到題目就要能馬上反應解法,寫題速度才會快。

歐大亮老師(張博盛)上課風趣,把複雜微積分簡單分類,系統的教學補足你大一低空飛過的微積分!

免費試聽 》

✍ 企管所畢業出路

企研所未來出路可由專長方面,主要分成4種。

行銷管理 行政與人力資源
(1)專案經理人
(2)產品經理人
(3)行銷企劃
(4)活動企劃
(5)網路行銷
(1)儲備幹部
(2)營運管理師
(3)人力資源專員
(4)秘書
財務金融 生產管理
(1)銀行辦事員
(2)金融研究員
(3)信用業務人員
(1)生管人員
(2)倉管人員
(3)物料管理人員

✍ 全台公立企管所列表

☀ 一般大學企研所列表

學校 科系
台灣大學 商學研究所
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MBA學位)
成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台灣師範大學 管理研究所
台北商業大學 企業管理系
中央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中興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中山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碩士班
東華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運籌管理研究所
金門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
嘉義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免費試聽 》

☀ 科技大學企研所列表

學校 科系
台灣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台中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高雄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運籌管理碩士班
屏東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農企業管理系


下方填單立即諮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