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研究所|文跨商上榜政大企研所、成大國企所探花,因為牧翰我愛上經濟

跨考研究所上榜政大企研所、成大國企所探花

跨考研究所|文跨商上榜政大企研所、成大國企所探花,因為牧翰我愛上經濟

身為文跨商的科大生,從來沒想過我會愛上經濟課!
牧翰老師教學很完整,同一個觀念都會分別用數學、圖形、直觀的方式講解給我們,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對於大學完全沒有上過數學課,是經濟菜鳥的我來說十分友善

趙敏老師是我遇過最認真的老師,即使生病,也仍然不中斷地替同學服務,由衷敬佩!
老師教學風格十分嚴格,重視學生的邏輯思考,會透過互動式的教學,訓練我們思辯的能力
讀書會制度是我在準備管理學的過程中幫助我最多的。透過每個禮拜的讀書時間,我可以和組員攻防作業,慢慢地提升自己的解題技巧,同時也訓練到自己的表達能力。

大碩學員 魏O庭
畢業學校 台北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112年 研究所 正取
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所甲組、成功大學 國際企業研究所 探花

👑 研究所補習推薦:

【經濟學 牧翰老師】
牧翰老師教學很完整,同一個觀念都會分別用數學、圖形、直觀的方式講解給我們,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對於大學完全沒有上過數學課,是經濟菜鳥的我來說十分友善。
此外,老師會作重點整理,像是上課的精華版書、題庫的重點勾題等,加快我們練習與複習的效率。
每次上課都很像在看演唱會,上起課來很歡樂,老師會用搞笑的方式,讓學生補充能量,沒有壓力!
牧翰老師會在群組發經濟學題目讓大家搶答換點數,我記得我一開始都答錯或速度太慢而換不到點數,但老師都會幫我加油,也會給我『勉勵點數』,讓我有信心努力下去。慢慢地我開始可以跟上大家的速度,答對率也明顯上升!

【管理學 趙敏老師】
趙敏老師是我遇過最認真的老師,教學風格十分嚴格,重視學生的邏輯思考,會透過互動式的教學,訓練我們思辯的能力。這些都是幫助我管理學提升的關鍵!
讀書會制度是我在準備管理學的過程中幫助我最多的。透過每個禮拜的讀書時間,我可以和組員攻防作業,慢慢地提升自己的解題技巧,同時也訓練到自己的表達能力。
只要有任何考研相關的困擾或疑慮,可以打電話給老師,老師也會很用心的解答!

趙敏老師的口試模擬是我覺得最厲害的,能夠百分之百的仿真模擬,並給出個人化的建議。如果不是參加了老師政大企研的口試模擬,我面試當天肯定無法站穩腳步好好發揮!
因為老師針對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上的訓練,讓我能夠順利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最後成功考上很好的學校,真的很謝謝趙敏老師!

👑 選擇大碩的原因:

大碩的榜單一直都很亮眼,選擇大碩就會有一種比較心安的感覺!
另外,我的負責人人超級好,從一開始諮詢課程時,就很熱心且詳細的講解給我聽。在上課過程中,有遇到任何的問題都會立即幫我解決!她真的非常罩,我覺得備受照顧!

👑 考試準備要領/時間安排:

【春季班】
讀書時間:平日學校下課後+週末,春季只有經濟。

『經濟學』讀書方式:
我是跨考生,沒有任何基礎,所以那時候上完一個章節,我都會把老師勾題的部分全部寫完。即使寫很爛也沒關係,可以向助教詢問不會的題目,我覺得只要有寫,就會慢慢累積實力!
上課的時候,我沒辦法邊聽課邊抄筆記,所以我會先仔細聽課,並把筆記拍下來回家再抄。
【暑期班】
讀書時間:平日實習下班or補習下課後+週末

『經濟學』讀書方式:
在這個階段就是要跟緊老師上課的進度,老師教到哪,題目就練習到哪。
老師派的額外題庫&小考都不要漏掉。
有問題就向讀書會同學或助教或老師求救,我覺得事後補洞很累。
經濟學下課後,我會在一天內把上課的圖形再動筆畫一次,觀念也都會唸出來順一次,確保自己真的理解。
寫題目的部分,我有整理一個錯題本,裡面包含錯的以及不太確定的題目,方便日後複習。
我在春季班有好好的寫總經的題庫,因此這個階段我可以花較多的時間處理個經。個經是各個學校大型計算題的重點,所以我覺得暑假階段把個經鞏固好是最重要的!

『管理學』讀書方式:
暑期班就是把管理學的紅本內容讀懂&老師派的作業認真寫即可。
一定要把理論的邏輯搞懂,因為那是之後解題的基礎,政大的手寫題也常常會有基礎理論題!
暑期班的管理學作業比較簡單,但一開始寫一樣會很卡,不過不用太擔心,因為大家應該都一樣!所以可以在拿到修改完的作業後,問助教和老師怎麼寫會更好!
管理英選在暑期班要好好做,因為暑期班後,大家可能會集中火力在手寫,但英選的重要性不可輕忽,像政大和成大今年都破例考全英選,嚇死大家,所以一定要好好練習和考試。
【題庫班】
讀書時間:平日下課or補習下課後+週末

『經濟學』讀書方式:
題庫班所上的題目都是考試真的會出現的關鍵題(超有感)
所以題庫班的筆記我都是額外分章節,把類似的題目整理再一起(例如廠商、凱因斯、外部性等,這樣分)
而且要時常回去搭配題目一起複習,課後要怎麼寫考古題和題庫本,我建議可以照著牧翰老師的建議做。
考古題我不會挑學校(除了經研所),台政成山央的企管類題目我寫了5年份,台政清交成山央的財金類寫3年份,但因時間不夠,都只有寫一次。
考古題也有整裡錯題本,遇到不會的馬上發問,因為這些都是真的在考場上出現過的題目!

『管理學』讀書方式:
跟著老師的5個30分鐘做!
題庫班老師會解各大學校考古題,我會把老師的解題邏輯寫下來,通常回家已經沒時間重新寫一個新的版本,因此把邏輯順過是最好的方法!
大家一定要交作業,因為管理學沒有標準的答案,不一定要跟老師解的一樣才是正確。因此交作業後,老師會幫你判斷你寫的通不通順。
寫作業的同時也要多多蒐集企業案例,並思考如何把同一個案例套用在不同的題目中。
我都是通勤和吃飯時聽Podcast來蒐集時事案例,大推這個方法給和我一樣懶惰的人!
【題庫班結束至考前】
讀書時間:平日下課後+週末

『管理學&經濟學』讀書方式:
瘋狂複習題庫班教的東西和正課的基礎內容!
經濟學把常出現的題型和圖拿出來寫一次,我有把正課課本內的經典題型再做過一次。
管理學把題庫解過的題目邏輯再順一次&持續看時事,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把紅本的理論拿出來背,背到熟到爛掉的那種!

考研的一開始,都覺得我只要有一間學校可以唸就好。
不過之後開始好好跟課,乖乖做題目,發現自己的成績有明顯的進步,就更有動力繼續往前衝,也敢去挑戰更前面的學校!
雖然常常懷疑自己真的能和那些高手同學競爭嗎?
但還是會告訴自己,考試已經是一個相對公平的方式,所以至少要努力到不讓自己後悔的程度。
我也很幸運在考研路上遇到很多貴人,受到很多來自老師、朋友和家人們的幫助,讓我可以在最後達成一個我從沒想過的目標。真心感謝!
也推薦大碩給未來想考試的學弟妹們!
牧翰(楊智任)/趙敏(江佩穎)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