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研所推甄心得|在職0基礎跨考,上榜成大企管所

文轉商研究所推甄上成大企管,面試技巧公開

研究所推甄心得,企研所,企管所,研究所跨考,書審面試技巧,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科系選擇
文科0基礎跨考商研所、在職身份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工作長時間在國外只能雲端上課,這麼多不利條件,黃同學還是透過努力、大碩專業師資、顧問的課程規劃,成功在第一次報考就推甄上榜心中的第一志願!
一起來看看同學怎麼說~

大碩學員:黃O妤
推甄研究所考取:
國立成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丁組

👉 學員背景介紹

我從外語系畢業之後就直接進入職場,投入服務業工作。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與人接觸並從中學習,但是一直覺得服務業並不是長久之計。因為疫情,工作影響很大,我才決心要認真考研。
我是在六月底才報名暑期班的,那時候我還在職中,相較於大三就開始準備考研的大學生來說真的是非常晚。因為我在國外工作的關係,我報的是雲端的課程,班上會有群組,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準沒錯,主要還是要培養自律,可以把看新聞查時事當作休息。

很建議像我一樣完全沒有商科基礎的同學一定要從春季班開始上,熟悉一輪整個觀念,暑期班再聽一次才會更有概念,接著面對模擬考還有題庫班才會越來越上手!

很幸運再推甄就上榜,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把補習課程學習完,畢竟真正進到學校之後,修課也是一個大考驗啊!

👉 企研所老師推薦

對於經濟學和管理學完全零基礎的我,很幸運能上到楊莉老師趙敏老師的課,即便是因為疫情變成雲端上課,老師都會用社群媒體與我們分享時事,用直播補充資料及解題,紮實的作業及考試讓我們能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及擁有充分的練習。

也很感謝老師課堂中會告訴我們一些考試及面試技巧,讓身為企管門外漢的我,慢慢建立起觀念,也讓我能在面試時能更有自信的面對問答。

👉 研究所補習選擇

我離開校園很久了,問過很多有經驗的朋友,大家都說研究所考試相當競爭,對於跨考的我,還是要去補習班才能精確又迅速的抓到重點學習,而大碩商科榜單亮眼,網路上風評也好。從諮詢到實際報名的時間很短,因為櫃台人員很專業,介紹課程和系所的考科分析介紹都很認真。

研究所推甄面試建議

主要是你要能凸顯出你與眾不同的地方,報考動機一定要明確,打從心底的喜歡並擁有明確的目標,花時間去了解這個系所和研究方向,平時要大量關注時事,也要多搜尋往年的面試題目自己先練習,充分的準備會讓你更有自信,而笑容與自信是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

研究所推甄題目分享

1. 已經工作一段時間,是什麼契機想重回校園?為什麼是企管?有沒有明確的動機?
2. 在國外工作有沒有什麼比較印象深刻的經驗可以分享?學習到什麼?
3. 未來研究的方向會是傾向於哪個領域?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