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商研所考取心得|班排倒數逆轉勝,在職生10個月上榜

台大商研所考取心得|班排倒數逆轉勝,在職生10個月上榜

台大商研所考取心得|班排倒數逆轉勝,在職生10個月上榜,研究所補習,商研所,企研所,重返校園
在職生一樣可以考上台大商研所!
蔡同學畢業4年後,因為就業規劃決定報考研究所,大學系排倒數的他,透過牧翰(經濟學)、張璇(統計學)老師生動有趣的上課風格,在一年內成功上榜台大。
老師帶給他什麼幫助?這10個月來他又是怎麼安排的?
你也是在職決定重返校園就不能不看下去!
❚ 研究所考試時間/簡章整理 (研究所報名、研究所課程)
❚ 百大研究所考試排名,最熱門系所不是台大?!

大碩學員:蔡O穎
研究所上榜
111 國立台灣大學 商學研究所甲組

🏆 大碩商研所上榜生|畢業4年,重拾課本

非應屆畢業生的我,在大學是個非常混的學生,系排是倒數10%,也沒有想過要考研。在畢業將近四年後對未來就業有更多規劃,才決心辭掉工作,重新開始學習多年未接觸的知識,也有著許多的壓力。
❚ 研究所薪資差多少?碩士學歷讓你畢業高起薪

🏆 備考壓力成為心魔,切記初衷

在課程剛開始時,老師有邀請上榜學長姐回來分享,每位學長姐都說考研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實際經歷過這10個月,才發現原來學長姐說的都是真的,這個壓力會在暑期班期間慢慢浮現,並在秋季班開始成為心魔。
正在水深火熱中的學弟妹們,希望大家都可以記得自己考研的初衷,並堅持下去!

🏆 商研所補習師資

統計學:張璇
經濟學:牧翰

✒ to 牧翰老師:
老師的上課方式充滿動能,並非要求學生只以"背"的方式去記下經濟理論,而是透過生動的方式及例子,讓大家理解理論,此種方式不僅能夠加深經濟理論及模型的理解,記憶也遠比單純的背誦要深刻;而在解題的部分,老師強調的重點是"懂",而不僅僅是"多",也讓我養成將不懂的問題或模糊的觀念搞懂的習慣。
牧翰老師絕對是我在整個求學過程中遇過最認真用心的老師之一,還記得課程開始沒多久,我就很驚訝地告訴朋友,這個老師也太用心,全台灣多少學生竟然還能一下子就記住學生的名字,一直到課程後期,老師的用心程度也沒有減少,包含老師使用自己所剩不多的空閒時間提供的直播課程,幾乎每天都有老師自行出題的爭霸戰,以及精美的詳解,甚至任何提問都會在短時間內回覆,在這段期間內,真的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老師對於每位學生的關心!
❚ 研究所補習班推薦,大碩商研所最強榜單

✒ to 張璇老師:
張璇老師的上課活潑,透過上課的過程能夠將許多難以記憶的公式透過口訣而朗朗上口,老師也會照顧到每個學生的需求,更有彈性針對不同章節調整上課速度,十分樂於回答每位學生的問題,且回答得十分詳細,除了解決當下的問題之外,總是能帶給我更多的收穫,謝謝老師在這段期間的指導!

🏆 研究所考試準備時程安排

✋【3-6月】
我是春季班開始進入課程,週末有統計、經濟正課課程,此外平日都是自由安排。
我會在週一到週三抓緊時間複習上課內容,並搭配題目熟悉觀念,剩餘兩天複習第二遍,並挑出不懂的地方。重點在於老師出的題目也得每日服用,以確實釐清觀念不清的部分。

✋【7-10月】
暑假期間遇到疫情改以雲端上課,此時非常需要自律,除了看完老師要求的每週時數之外,也得將每週進度複習至少一次,同時也要繼續搭配題目熟悉觀念。

春季班及暑期班,是建立基礎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要充分地建立好各科的基礎觀念,重點在於觀念的建立,應著重在複習、熟度課本及上課筆記內容。

✋【11月-考前】
此階段開始大量寫題,包括老師提供的題本,以及歷屆考古題,在寫題目過程中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各科目中有哪些部份是很弱的,並運用時間將不那麼清楚的觀念補起來,透過寫題庫可以增加對於題目的敏感度,而考古題則可以對各系所出題方式有所準備。

進入秋季班、題庫班則著重在寫題,透過寫題庫來釐清觀念,透過考古題來熟悉考題方向及模擬實際考試情境,並針對寫題目過程中的問題重點複習。
❚ 想往不同的領域進修? 面對跨考,大碩有方法

🏆 研究所複試準備|備審資料、口試技巧

備審資料可以在春季或暑期提前準備,避免到一階成績公布後才開始倉促準備,口試部分需多看時事,並整理自己的見解看法,且需要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十分熟悉,才有足夠的說服力。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