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大經濟所霸榜心得,私校生上榜頂大4校|考經研就選王達昌

台大/政大經濟所霸榜,私校生上榜頂大4校|考經研就選王達昌

台大/政大經濟所霸榜,私校生上榜頂大4校|考經研就選王達昌,研究所補習,經濟所,經研所,台大研究所,清大研究所,政大研究所,統計學,經濟學
剛開始上春季班的時候我只把目標放在中央、北大之類的,心裡想台政一定超難考,別妄想了哈哈哈。
不過開始到大碩上課後,在老師的引導下理論我都能理解,王達昌老師的解題不需要硬背公式,讓我寫題目也很順手,感覺台政也可以拚拚看的!就這樣慢慢往上爬,最終上了台大經研。

這一路走來,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辦得到」。最忌諱的就是敗給自己,這樣誰都幫不了你了。只有相信自己,才會有努力的目標、動力,實力才會漸漸上升,運氣自然站在你這邊!
❚ 研究所考試時間/簡章整理 (研究所報名、研究所課程)
❚ 百大研究所考試排名,最熱門系所不是台大?!

大碩學員:周O明
畢業學校: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研究所上榜:
國立台灣大學 經濟學系碩士班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學系碩士班
國立清華大學 經濟學系碩士班
國立中央大學 經濟學系碩士班

🏆 經濟學 王達昌老師

教學特色:
經濟學中有很多數式、專有名詞,常常會看不懂這個名詞到底想表達什麼。不過王達昌老師(陳育瑲)都會結合生活上常見的例子,盡量讓學生理解經濟學家到底表達什麼,之後再進入數學分析。
我想不論任何學科,了解其「初衷」是很重要的。因為你要先學會認識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越好得學校,越不喜歡考你結論是什麼,反而重要的是你的想法跟過程
我想老師在這一塊把學生訓練得很好,我不需要背公式,反而可以透過推導式子,用數學能力找出答案,讓我每次寫題都充滿成就感。
感謝的話:
每次問問題王達昌老師都會細心說明,面授班上完課老師依然會留在現場讓所有想問問題的學生來發問。
而在LINE上發問時王達昌老師也幾乎秒回,還會用手機錄影片講解。很感謝老師這一年的耐心教導,讓我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 統計學 林碩老師

教學特色:
林碩老師(陳冠中)在每個章節,會先說這章最主要掌握的大方向,之後再補上小細節。就像先幫你鋪好一段路,之後再帶著你慢慢走完。
每個章節定義說明都非常清楚,也會解釋為什麼要這樣分析問題,或是說那些統計學家是如何思考的。
數學要背公式的話一定是背不完的,掌握好定義與正確的邏輯思考,才能讓你應付變化多端的考題。
老師是數學背景出身的,老師對於各數學科目都非常拿手,裡如工數、微積分、統計、計量等等。他總會教導我們用最正確的數學方法來解題。而在統計常常會用到一些微積分等基礎數學,老師課前都會幫忙複習跟推導
感謝的話:
因為沒開所以計量課程跑去上了張翔老師的課。本來很擔心會不會銜接上有問題,但林碩老師為我打下的基礎夠深厚,讓我在計量的學習上沒有太大阻礙。
老師在band上回應問題也很快,考前還會來關心考生念書狀況,大大激勵我,讓我覺得沒考上就太對不起老師了吧!

✒ 研究所準備時程

春季班:
就是先把個經、統計顧好。
個經好,總經先好一半,因為總經用到的數學能力很多都跟個經雷同,更別說台政的DGE了(根本就是個經)。春季班的統計非常基本,先學好絕對對你在後面學習計量有莫大的幫助。
暑期班:
把個經、統計由基礎變為進階難度,再加學總經!因為難度加強了,要念的東西很多,暑期班應該是非常辛苦的。
秋季班:
重點就是計量,如果前面你的統計(迴歸部分)學的夠熟,基本上計量不會太困難,反正計量就是迴歸的延伸嘛。
❚ 研究所考試時間安排:什麼時候開始補習?大碩幫你量身規劃!
❚ 想往不同的領域進修? 面對跨考,大碩有方法

✒ 經濟研究所考試方向

我是經研所考生,所以我只分享經研的準備方向。
經研就考三科,個經、總經、統計。台大加考英文。
值得注意的是,統計考科中計量佔相當大的比例!如果計量沒念好,基本上就很難考上頂尖的經研所了。
❚ 企管所/企研所/商研所介紹:考科組合、畢業出路、全台企管所整

✒ 經濟研究所考科出題方向

◆ 統計 計量計量計量,計量很重要就對了
要考經研所一定要另外準備計量
◆ 個體經濟學 台政、成大的計算偏多
清華、北大、中央以圖型+文字說明為主
◆ 總體經濟學 台政都是DGE(動態一般均衡)為主,個人覺得政大的DGE更複雜一些
中央、清華今年還是在考凱因斯
Solow一定要學好喔,Solow的重要性堪比計量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