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研所心得|二技畢業考取9間頂大經濟所,大碩課程沒基礎也能上榜

二技畢業考取9間頂大經濟所,大碩課程沒基礎也能上榜

由於我的學經歷並不是非常優秀,我對於我的程度感到非常的焦慮與自卑,不過在實際上過課以後,我發現大碩研究所的課程規劃與其說沒有基礎會跟不上,不如說本來就是先讓沒基礎的人懂了以後再進階,也因此在我在準備的過程並沒有輸別人太多。

我並不是什麼神人,我也不覺得我自己有多厲害,我甚至沒有讀過高中,如果你因為自己的學經歷不如別人亮眼而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的話,請不要這麼認為,因為至少就我以及諸位學長姐的經驗而言,你想太多了,如果把想這些事情的心思拿來念書的話,你就能上榜了!
加入好友

大碩學員 丁o謀 112年 研究所上榜
國立臺灣大學 經濟學系碩士班
國立清華大學 經濟學研究所
國立成功大學 經濟學系 榜首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學系 榜首

國立台北大學 經濟學系
國立中正大學 國際經濟學研究所 榜首
國立中山大學 經濟學研究所
國立中央大學 經濟學研究所 探花
國立中興大學 應用經濟學系 榜首

👑 研究所準備心路歷程

背景:台北商業大學 二技 國際商務系
報考動機:自從我上了商學院的課程後,我發現商學院的學生厲害的地方並不是在教室能學到的知識,而且也不是我擅長的。再加上我本人了解經研所的課程以後感到相當有興趣,也不排斥再學更多更困難的數學,所以選擇報考了經研所。

👑 感謝大碩研究所老師們

謝謝老師在準備過程給予我一切關於備考與心理上的支持。
經濟學王達昌(陳育瑲)老師的課程規劃和外面的教科書不同,但是更具有邏輯性也更好懂;平時與小考的習題不會濫竽充數,皆是能讓人思考題目背後的經濟意義以及題目設計邏輯的好題目。由於經濟學的學科特性導致我時常會需要向老師尋求解惑,老師也都會在相當短的時間回訊息,在學習上助益很大。
張翔的統計學(廖崇智)課程或許是因為學科特性抑或是因為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所致,因為9成9以上範圍內的議題皆能夠透過書上的敘述以及練習解決。

👑 選擇TKB的理由

由於決定考經研所,需要補統計與經濟學兩科,由於大碩統計老師張翔在網上早就聲名遠播,便決定報名大碩。
大碩經濟學有3位老師,老師教學風格迥異,在試聽過後便決定上王達昌老師的課了。

👑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在網路上搜尋”經研所心得”,大部分的文章裡面會提到他們找了哪寫教科書來看(e.g., Varian, Landsburg, Williamson, 毛慶生的古典新論、賴景昌的總經),或是他們每天讀1X個小時,泡圖書館多久等等。
對此我認為,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樣做對他們有效,而非他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心得就照著做。應該學習的是如何找到什麼是真正對自己有效的讀書方式。

如果你有報名補習班,它很大的一個賣點就是幫你把重要的(會考的)整理好給你,如果是為了考試需求,我覺得大碩老師提供的資訊已經非常足夠。
我自己是每天有效率的讀到3-4個小時的書,從春天開始準備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如果累了也要適當放鬆,延長自己維持在最好狀態的時間,才能對老師所教授的內容有完整吸收。

▾2024年研究所最新課程▾
網路諮詢/試聽享購課仟元折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