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系畢業出路有哪些?商管人也能領百萬年薪!除了研究所學歷,還需要這些技能

財金系就業出路分析-研究所優勢、薪資比較

財金系出路分析-研究所優勢、薪資比較,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科系選擇
財金系畢業也能年薪百萬?
一般會認為要追求高薪就必須以二、三類為目標,不是學資訊就是當醫生,但其實財金、企管等商管類系所,同樣也有高薪工作!
下面將為大家介紹『財金系畢業出路』、『財金系學歷薪資分析』、『財金系高薪工作』,解密財金系就業方向、為什麼建議財金系同學報考研究所!

商學院出路怎麼選?王達昌老師解析。

👉 財金系畢業出路:

財金系畢業通常會往幾個行業領域發展:一般企業、金融/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多從事與金融相關的工作。
在產業中,除了擁有各領域的專業知識,能夠依據過往資料做判讀,做出未來預測與規劃,這類的分析師、顧問、專業經理人,就有機會拿到更好的待遇!
產業 職位
一般企業 財政顧問
管理顧問
財務分析師
金融控股業
公股銀行
金融營業人員
銀行辦事人員
投資理財人員
券商分析師
理賠專員
證券業 稅務專員
期貨交易分析人員
證券經理人
股票分析師
保險業 保險經理人
精算師
理賠人員

👉 想領高薪!學校沒教的專業技能:

☀ 口才和表達能力

對商管類科的同學來說,除非有修管理、行銷等課程,其餘經濟、財管等課程多以老師授課為主,學期評分也多是考卷筆試,較缺乏上台、口頭報告的機會。
但綜觀財金所未來出路,多以分析師、管理顧問為主,能擁有在講台上流利的表達、與人溝通時展現自己的說服力,都是非常關鍵的!非常建議同學加強這方面的能力!可以多參與校園講座、社團、校外研習活動,增加自己的軟實力,雖然沒有相關證照可以實體化這類技能,但未來就業面試,與面試官的溝通中便可以展現!

☀ 英文

英文好等於有與世界接軌的能力,無論在什麼行業都是一大加分。
但衡量英文能力的標準除了商用英文「多益」,也很建議同學鍛鍊「英文口說」,特別是目標高薪的同學,英文好能往外商公司發展,多了英文口說能力更能有派駐海外的機會!

大學課業內容多是書面知識,是建構觀念不可少的部分,但更多應用多半需要實務經驗或研究,因此若想鑽研發展,同學可以利用實習、升學研究所來加強。
這邊也幫大家比較大學財金系/碩士財金所的薪資差異。

👉 財金系學歷/薪資分析:

職位 大學學歷 研究所學歷
金融研究員 55K 64K
金融理財專員 56K 63K
統計精算人員 57K 68K
保險經理人 47K 59K
投資經理人 73K 92K
資料來源:104薪資情報
由薪資比較可以看出,有沒有研究所學歷在市場行情上薪水可以差到近10K
精算人員需要極度專業的訓練,因此薪水會比一般金融人員高出一些;投資經理人需要掌握市場脈動,給予顧客個別化的分析、建議,且與大筆金流有關,乃高風險高報酬,能在投資市場中存活的都是一流顧問,平均所得自然也較高。

以上為國內人力銀行統計,主要針對的還是台灣公司企業,除此之外,若外語能力夠好也可以考慮跨國企業,申請派駐國外。除了能增覽閱歷,獲得國外關係人脈,薪水加給也會叫在國內就業來得高。

若有中字輩以上大學/研究所學歷,可以挑戰金融業儲備幹部 MA(Management Associate),銀行、外商祭出最高80K的高薪,就是要延攬頂尖人才,配合統一的訓練制度,培養業務跟組織人脈,讓你1-2年後職位直上經理,出路遠優於一般銀行行員。

若擁有考上台大、政大等台灣頂端學校學歷,能力強、願意承受高壓、想在年輕時闖出一片天,甚至可以向國外發展,尋求世界知名企業(麥肯錫、高盛)與Google並列為世界人才心目中的夢想公司,起薪直接從百萬年薪起跳!
不過這類公司的錄取率低、汰換率高,並不是容易的工作,若以此為目標,同學可以先了解夢想公司的需求,在求學階段提早準備。

💡更多研究所最新資訊,請隨時掌握Blogger最新內容與粉絲團最新動態喔!更多研究所資訊也可以從大碩小子找到喔!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考研究所的問題或是想要進行課程上的資訊,可以填單諮詢(↓↓)或是直接至粉絲團(FB:大碩補習班)詢問小編吧!

熱門文章